重要的只有当下创造的欲望

【长得俊】二见钟情

娱乐圈AU,歌手柚x总裁橘
 

两位可以好好谈恋爱吗。


14.0

    重新开始四个字说来简单,可对恋爱经验匮乏的两个人来说却是个难题。碍于尤长靖的身份,平常小情侣能做的事情都成了不可能。林彦俊宅男本色不改,干脆在家里窝了好几天,帮着尤长靖在厨房打下手的功夫都熟练了不少。

    今天也从便利店买了食材回来做饭,林彦俊从身后环住正在腌排骨的尤长靖,像雀儿一样啄他的耳廓。

    “尤长靖,搬来和我一起住好不好。”

    林彦俊灼热的气息就在颈边,这是他第二次对自己说这句话,尤长靖觉得他们两个之间似乎永远都在二这个数字上兜兜转转。发生关系是在第二次见面,表明心意时是第二次戴上领结,现在连同居,也要说两次才能实现。

    尤长靖被他闹得心痒,笑着抛出同样的问题:“林先生是想包养我吗?”

    林彦俊皱眉,他又何尝不知道尤长靖在想什么——他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直在意,这层关系到底给了他太多不安。于是他煞有其事地摇摇头:“和自己的男朋友同居也不可以吗?”

    尤长靖稍稍偏过头,却被人抓住机会掰正身子,长臂一展就被圈在怀中。眼看着吻就要落下来。

    “好了好了不要闹我,做饭呢!”尤长靖用手肘抵住他前倾的身子,仰头主动献吻,然后迅速转过身,不给林彦俊反应的机会。

    “等我忙完这星期的新专辑发布,就搬过来。”

    林彦俊得到满意的答案,松开撑在灶台上的手臂,又不餍足的轻咬一下怀中人的耳垂,欢天喜地去橱柜里拿碗,然后在餐桌上把自己坐成一头等待投食的乖巧棕熊。



    尤长靖这段时间实在忙,周一上午九点十九分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里面有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曲目,在发布会上赚足了眼球。林超泽没打算放过打歌舞台的宣传机会,接下了刚上映的网络打歌综艺,行程安排得太紧,保姆车上连二十分钟的觉都睡不满。

    舞台刚结束就有媒体的专访,剪出来的成片不过十分钟,可放在后台少说也要录半个小时的素材。尤长靖穿着不太舒适的舞台装强打精神,碰到有趣的采访倒是能笑得开怀,可眉眼弯久了,酸楚是必然。

    他每天晚上回家时,总觉得坐在沙发上戴眼镜看财经报纸的林彦俊要比自己悠闲得多,一点没有“分分钟上百万的交易”的紧张气质。

    林彦俊看他一进门就栽进自己怀里,连多余的话都没有,就知道最近林超泽肯定又发挥了魔鬼本性“压榨”艺人。原本是开玩笑地提起,说:“要不我叫林超泽把你的行程推掉一点,反正我也养的起你。”可怀里躺得好好的人却挣扎地坐起来,皱着眉严肃地反驳:“林彦俊我警告你,不要干涉我的工作。”

    也只有这时候能听到他叫除了“林先生”之外的称呼了。

    于是林彦俊急忙说好,顺了顺他的背以示安抚。他们两个之间对这件事总有一些回避的默契,就算确认了关系,却还是没能说得透彻明白。



    这兵荒马乱的一周才过了一半,林超泽又突然接到范丞丞发来的消息,说之前定下给尤长靖的动漫主题曲快要开始准备,但为了前期预热,可能要公开面试来竞选演唱者。

    林超泽登时觉得范大制作人还真是会挑日子,尽管这公开竞选是为了给直接定下尤长靖这事一个合理说辞,可时间安排得太不凑巧,之前范丞丞那场酒会明面儿上说是私宴,实际上却是为了对外宣布他将正式回国发展,各大公司抢着与他合作,肯定都要拿出自家的金字招牌来过招,林超泽怕尤长靖过于疲惫,如果竞选时状态不好,又要落人话柄。

    可回过头和尤长靖商量竞选这事时他却兴致勃勃地答应下来,林超泽试探性地问他要不要把采访之类的推掉一些,空出一点时间休息嗓子,却被尤长靖恶狠狠地瞪回去:“是不是林总跟你说了什么?”

    林超泽没想到林彦俊在办公室坐着都能背锅,只好翻着白眼摇头:“你别太敏感,林总每天要管的事多了去了,没时间来吩咐我。”

    尤长靖将信将疑地沉默下来,和林超泽一起把后续的通告重新调整了时间,才联系助理开车送自己回去。

    他这一路揣着心事,想睡也睡不安稳。他本身就是个十分敏感的人,进EVE的缘由在他看来并不光彩,以至于现在和林彦俊成了恋人,却还是有些难以释怀当初的决定。尤长靖太怕这一切都是自作多情,怕林彦俊只当他与其他人一样,是爱慕着“林总”的光环才留在他身边,所以才这样不愿让他插手自己的工作。

    可尤长靖也不确定对别人的生杀大权掌握惯了的林总有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况且林彦俊若是想管,也多得是让他察觉不到的办法。

    实在是纠结又无奈。

    


    这层担忧持续了没多久就被一个接一个的行程给压了下去。尤长靖一边做着新专辑的收尾宣传一边准备着面试要唱的曲子。

    公开竞选的消息一经放出就引爆网络,几大公司都不出所料地派出了自家王牌,当下炙手可热的流量小生和实力唱将一个不差,粉丝们也刷爆了#主题曲公开竞唱#的话题。

    最后的面试地点定在EVE的多媒体报告厅,以全程直播的形式给广大观众呈现,尤长靖自觉靠技巧自己就算能争个上游却也难得出众,干脆选了首极其抒情的家乡民歌。

    他的声音舒缓又有力,像纷纷扬扬洒下来的初雪,轻轻柔柔覆在人心上,只化成一滩思念的憧憬。尤长靖四年没回家,方言都快不熟练,几个颤音在最后收声时染了哭腔,台下的评委都没能忍住眼泪。

    巧在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是异乡人,虽然不是同一种乡音,可这份念想也足足唱进了他心里。范丞丞问他感觉怎么样,这位平时都没什么表情的大导难得点了点头。

    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不论是技巧还是情感都胜人一筹,主题曲自然是花落“尤”家。好在直播过程公正公开,最后也是大导和范丞丞亲自发博文定的人选,其他歌手的粉丝也没有太多异议。

    尤长靖这一仗打得漂亮,兴高采烈地盘算着怎么和林彦俊庆祝,得了林超泽的允许提早下班,直直奔着顶楼办公室去了。

    小助理张张看到来人是尤长靖,乖巧地在旁边提醒说林总现在正在视频会议,尤长靖点点头,轻手轻脚地推开门,看到林彦俊架着眼镜的精致侧脸。

    会议刚巧在他进门的前一秒结束,林彦俊扯下耳机,把iPad扔一边,打算去拿报纸。看到尤长靖像个偷吃零食被抓包的小动物背着手立在门边,于是停下了手中动作,对着门口唤了一声:“怎么不过来?”

    尤长靖得了允许哒哒跑过去,看林彦俊脸颊上的酒窝渐深,心情便又好一点,于是张开手臂,把从粉丝那看来的土味情话现学现用:“不要报纸,抱我!”

    林彦俊舔了一下嘴唇,笑意盈盈地站起来,敏捷地抓过尤长靖的手腕带进怀里,然后转身把人固在办公桌和自己中间。

    “尤长靖,你知道这样的发言很危险吗?”林彦俊没看他,只抬起他的手腕,在脆弱的蓝紫色血管处轻咬一口,惹得尤长靖伸出拳头捶他肩膀。

    “正经一点啦!”

    林彦俊得令不再闹,于是问他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刚刚定了动漫主题曲选人,我们要不要去庆祝一下!”

    林彦俊撑着酒窝听尤长靖纠结来纠结去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只好替他做了决定:“要不我们去看电影?”

    他在尤长靖微张着嘴巴的惊讶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小沓电影票,说陆定昊的电影刚上映,董又霖傻乎乎地直接去电影院包了一整个下午的场,自己又没时间看,拿回来这一堆没用的彩纸。

    尤长靖被逗笑,高高兴兴地应下来,于是在这打仗似的一周里忙里偷闲,和林彦俊看了小太阳在大荧幕上的搞笑功力,也算是劳逸结合。

    看完电影又手挽手去逛了超市,S城商圈广场负一楼的进口商店因为价格太不亲民,总是一派冷冷清清的场景,却刚好和了尤长靖这个敏感身份,两个人在明晃晃的灯光里也牵着手没放开。林彦俊推着购物车在身侧看他,睫毛一闪一闪,眼睛里有细碎的星光,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可是准备了好久才赢得这个资源,要煮肉骨茶来犒劳一下。

    小情侣好不容易过得像谈恋爱的样子,林彦俊却有些隐约的忧虑。公开竞唱这件事还是林彦俊最先提起,尽管制作人定演唱者本就天经地义,可按尤长靖的敏感程度,肯定又要往包养这一块想。林彦俊和范丞丞合计了一下,干脆用这个方式让他安心。

    但他每每看到尤长靖眼里的光,心里就愈发愧疚。对他隐瞒真相不是明智的决定,尤长靖越开心,他的担忧就更深一层。林彦俊低下头看他们十指紧扣的手,苦笑一声也不到什么时候能把这事彻底做个了断。



    林彦俊在这甜蜜又隐忧的心境里挣扎了好几天,等到尤长靖与大导和范丞丞见了面,把录歌的时间地点都敲定,他才终于放了一点心。

    主题曲战线拉得长,中途先释出了一小段预告,然后才是正式地录干音。范丞丞在过渡段插入了一段动漫人物的独白,录制的过程便又要复杂一些,时间也要与两位主角的配音演员相配合。尤长靖全心全意扑在这首歌上,等到最后录完,已经是两个星期之后的事了。

    这十几天里把林彦俊冷落在一边,尤长靖着实过意不去,从录音棚出来第一时间就奔向林彦俊办公室,想给他一个惊喜。

    彼时林彦俊正被范丞丞夺命call,范大制作和大导对成品赞不绝口,商量着一定要开个庆功宴,邀请电话直接打进林总的手机,让他想不答应都没得拒绝的余地。刚要挂电话却又想起些什么,于是补了一句:“你可别因为喝多了把内定尤长靖这件事给说出来。”

    这句叮嘱千不巧万不巧地被刚推开总裁办公室大门的尤长靖照单全收,原本背对大门的林彦俊听到门口的动静,握着手机转过身来,看见尤长靖握着把手沉默的样子。

    “你先等下,我待会跟你说。”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果断转身,急忙叫停对面还在说话的范丞丞,挂了电话。

    “尤长靖!”林总难得失措,抓着手机一路小跑追出去,才终于在楼梯口抓住了心上人的手腕。

    尤长靖的下唇咬得泛白,眼眶里隐约有雾,林彦俊出门跑得急,气喘吁吁地没顺过呼吸,又怕刚抓住的人跑掉,干脆拿空着的手撑着墙,把人隔着距离圈在怀里。

    “我可以解释。”

    尤长靖别过眼神没说话,只用力挣了挣手腕,从林彦俊的炽热掌心里挣脱出来。

    “主题曲定人是三月份的事,范丞丞在酒吧的事情之后就和我说过要定你。”

    尤长靖闻言转头,重新对上林彦俊的眼睛,目光淡淡,语气也淡淡:“就这些吗?”

    “长靖…我知道你不愿意我插手你的工作,但你和丞丞之前都没有交流,如果直接放出消息肯定会有人不满,这次公开竞唱也是为了有一个合理说辞。”

    “我…我也是为你…”

    尤长靖没听完这句“为你着想”,出声打断:“林先生,我原本以为,我是凭着自己努力争取到的这个资源,我仔细选歌,认真练习,好不容易有了结果,您却告诉我名单是内定,那我之前付出的那些,到底算什么?”他翘起一边嘴角,自嘲地一笑,然后把眼睑都垂下去,努力不让眼前人看到眼泪。

    “对不起…长靖…我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会被我发现是吗?是不是如果我今天没有听到您和范先生这通电话,我就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

    林彦俊见他委屈不减,怒气又渐盛,急忙重新握住他的两只手腕,开口都有些不知所措:“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生气。”

    林总在安慰人这方面简直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除了不是不会对不起,再也找不出能表达自己歉意的词来,眉头都皱在一起,眼波也被无措灌得满溢。

    “林先生,我进EVE是潜规则上位,如今这么好的资源,也是您与范先生直接敲定,难道在您眼里,我连自己争取资源的本事都没有吗?”

    尤长靖提了声调,这件事他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他气林彦俊瞒着他,又觉得这半个月来的喜悦都落了空。

    质问在林彦俊耳边是碎了一地的信任,想来尤长靖比他更痛一些,于是他尽力让自己变得更诚恳,掌心从手腕移到肩膀,用力到生疼,尤长靖在痛感里冷静些许,听到林彦俊一字一句说得认真:“尤长靖,那一晚不过是成年人的你情我愿,把你签进EVE是范丞丞的要求,就算我们没发生关系,你也早晚都是EVE的人。”

    “我从来,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实力,相反,能把你签进EVE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这次竞唱大导和范丞丞也都说就算不内定也非你不可,董又霖还因为我听你唱歌听到哭的事情笑了我好久。”

    “尤长靖,我真的很幸运能看到这么优秀的你。”

    “所以我从没想过什么包养关系,我喜欢你才对你表白,爱你才和你同居,你于我来说,从来都是独立的个体。”

    “尤长靖,相信我好不好。”



    楼梯间陷入长时间的沉默里,久到林彦俊以为空气都静止,却突然看见自己手腕布料处砸下一滴眼泪,在袖扣的旁边溅起一小朵水渍。

    他听到面前人吸了吸鼻子,开口嗓音也沙哑:“你——我肩膀很痛诶。”

    林彦俊急忙松开用力握住他肩头的掌心,却又不知道双手该往哪放才好。干脆把之前只做了一半的壁咚补了个全套,然后偏头寻到被圈住人的眼睛对视:

    “尤长靖,这是我第一次说这——么长一段话诶,你真的不要原谅我吗?”

    这句半认真半调侃的道歉终于让尤长靖破涕为笑,他抬手擦掉眼泪,在对方惶惶不安的眼神里盈出一些笑意:“你刚才说听我唱歌有听哭,是真的喔?”

    林彦俊显然没想到回应自己的是个疑问句,睁大眼睛愣了一秒,才有些局促地挠了挠头,把自己和董又霖在监控室看完直播全程自己还感动到流泪的事情给和盘托出。

    “我真的有被董又霖和陆定昊嘲笑很久。”

    尤长靖看平常冷静严肃的林总今天完全丢了理智,一长段情感剖白也诚恳又感人,横在两个人之间的心结已经解开,他实在找不出继续生气的理由。于是就着被圈在怀里的姿势,向前一小步环住林彦俊的腰,把头埋在他胸膛,听他还没平复的心跳。

    “林彦俊,你真的,有在可爱的诶。”


—————tbc—————

注:

十五章也被吞了,想看全文的朋友请移步爱//发//电,网页版或APP都可以,搜索藤原八娇即可找到我,谢谢!

评论(95)
热度(1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藤原八娇 | Powered by LOFTER